东南都市网_东南都市资讯门户网站

凤凰金融以金融科技创新为抓手 打造用户全新体验

2020-07-23 14:32: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从默默无闻到成为推动金融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石,金融科技俨然成为近年内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监管政策,还是行业年报提及“金融科技”的频次,较之以往都有很明显的提升,包括银行、券商、金融科技机构等行业参与者都积极布局金融科技,掀起了金融科技浪潮。

在急速发展的金融科技浪潮中,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紧扣用户对金融服务“便捷”与“安全”的两大需求,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不断践行“智慧金融”战略,深化智能服务工具以及智能风控体系的建设,打造了全新的用户体验。

把准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智能服务

随着个人财富的快速积累,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的迅速扩大,新富人群和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财富管理的市场规模达万亿级别。与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不相匹配的是财富管理市场服务普及化、定制化程度不高。

凤凰金融创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对传统的财富管理服务进行数字化赋能,打造了一系列财富管理工具,包括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智能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等,让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惠及更多人群。同时,为了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凤凰金融还在北京、深圳等地建立了财富管理中心。

另外,凤凰金融还致力于提供“千人千面”的定制化服务,这一点主要体现在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上。凤凰真准可以在了解用户具体信息的基础上,结合获诺贝尔奖的Markowitz模型的优化升级版B-L模型与经典动态避险策略模型,利用中国市场模型对参数进行修正,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与算法对用户个情况及配置需求与千万级全球市场实时数据进行分析、匹配,提供最优资产配置。

打造全流程风控体系,提供安全高效体验

金融科技的作用不仅体现在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提升用户方面,最重要的是还能全面保障用户资产与信息安全。凤凰金融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打造了一套风险管控体系,涵盖各项业务,贯穿于用户金融服务的全流程。

在保护用户信息安全方面,凤凰建立了用户信息六维防护体系,包括CFCA安全认证机构、银行级安全防护架构、多重技术手段实现数据存储和访问隔离;在普惠金融业务方面,数据挖掘与分析借贷用户的行为习惯、风险特征等指标,做到贷前风控、到贷中预警、再到贷后修复;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建立企业信用评级模型、动态管理模型等,在项目挖掘、项目尽调、投资决策与执行以及投后管理全流程中实现精准风控。

接下来,凤凰金融还将深刻理解用户需求,进一步从用户需求出发,创新金融科技的运用,将平台的智慧能力向纵深方向推进,从而提供给广大用户便捷、安全、智能为一体的金融服务。


推荐阅读:5g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