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都市网_东南都市资讯门户网站

过新年,提前准备这些菜,吃时切一切,蒸一蒸,营养美味而且从容

2020-01-13 15:47: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春节是我们最重视的节日,不管身在何方,都要想尽办法回到故乡与家人团聚共贺新年,平时只有几口人吃饭,过年时一下子十几口人,准备年夜宴是不是很有压力?不用愁!咖啡教你好方法,有的菜肴提前准备,放在冰箱里冷冻和冷藏,水饺、烧卖、包子和汤圆提前三天准备冻在冰箱里,皮冻、酱牛肉和卤肉提前两天准备冷藏起来,吃的时候只需拿出来切一切,准备好蘸水就是一道硬菜,主食煮一煮、蒸一蒸就上桌,道道营养美味,省事又从容,不管是自用还是招待客人都拿得出手,不慌乱不紧张,开开心心过大年!

提前准备年菜谱:【肘子冻】【酱牛肉】【花开富贵糯米烧卖】【猪肉韭菜水饺】【上素福包】【水晶皮冻】

第一道:肘子冻

过新年,提前准备这些菜,吃时切一切,蒸一蒸,营养美味而且从容

【食材清单】

【主料】肘子750克

【辅料】猪皮500克,大葱1段,小葱5根,干葱2个,姜1块,香片3片,桂皮1块,干辣椒8个,草果1枚,八角3颗,花椒1把

【辅料】味极鲜4汤匙,盐3克,老抽1汤匙,料酒2汤匙

——开始制作——

1、把肘子从一侧切开,泡于清水之中,去去血水。(咖啡说:肘子很大,再泡水中间的血水也难以泡出来,将它侧切开,可以泡净中间的血水,令菜肴吃起来更美味)

2、炒锅注入清水,冷水入肘子和猪皮,水中加入小葱,姜片和料酒,水开后煮8分钟,捞出温水洗去浮沫。仔细检查一下肘子皮上是否有毛,有的拔掉,清洗干净。(咖啡说:肘子清洗要用温水,热肉入冷水会使肉质遇冷收缩,蛋白质先行凝固,难以释放出鲜味)

3、汤锅注入开水,入肘子,水中依次加入干葱片、大葱段,味极鲜4汤匙,老抽1汤匙,料酒1汤匙和各种清洗过的香料,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煲1.5小时。

4、处理猪皮:猪皮冷水入锅,水中加入小葱、姜片和料酒,煮10分钟捞出,仔细地拔掉猪毛。肘子在煲煮,我们有足够地时间将猪毛清理干净,要耐心哦。

5、刮去油脂,里外都要刮。(咖啡说:猪皮先剔除皮里的肥肉,再用刀仔细地刮掉皮上的皮脂,两面都要刮到,既减少油腻感,又利于成冻)

过新年,提前准备这些菜,吃时切一切,蒸一蒸,营养美味而且从容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