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都市网_东南都市资讯门户网站

东北菜饭店的酸菜五花肉为啥那么香?教你家常做法,孩子喜欢吃

2020-01-13 15:45: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家的彤彤和悦悦两个宝贝爱上了这个酸菜五花肉,可能是遗传了她们老爸这个东北人的基因吧,不过说真的,这个酸菜五花肉,还真的是很好吃,香气里面透着酸味,吃起来特别下饭,小悦悦能吃一大碗饭。

说起酸菜,这可是东北的独家特产!每年秋末的时候,家村的家家户户都会把白菜砍下来,腌成酸菜当成过冬的主要菜式,特别是快要到过年的时候,杀上一头年猪,炖上一大锅酸菜,哇,在东北人眼里,拿龙虾鲍鱼都不换啊!而在南方,想要吃上这道菜却有点困难。在广东,根本不会腌酸菜,即使有,也是用芥菜来腌制的,腌出来的味道,根本没有东北用白菜腌的酸菜好吃。(虽然说我是广东人,但这个酸菜,的确要给东北人点赞)

东北菜饭店的酸菜五花肉为啥那么香?教你家常做法,孩子喜欢吃

想要在广东买到正宗的东北酸菜,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菜市场,超市里,一般都没有这种东北酸卖。我也是在逛沃ER玛超市的时候,无意间发现有东北生产的袋装酸菜,每次去都会毫不犹豫地买上几袋,甚至有些时候还会特意为了买几袋酸菜去逛这个超市,哈哈!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酸菜炖五花肉,虽然不一定非常正宗,但连老公这个纯正的东北人,也会赞不绝口,满满的成就感啊!

——【酸菜炖五花肉】:

东北菜饭店的酸菜五花肉为啥那么香?教你家常做法,孩子喜欢吃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