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都市网_东南都市资讯门户网站

广东人的年夜饭,餐桌上一定有这3道菜

2020-01-13 15:47: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还有两周就要过年啦!


不知道你们是否已经忙着准备大扫除和年夜饭?反正我家已经开始忙起来了~


妈妈列出一长串年夜饭食谱,比如白切鸡、发财猪手、清蒸鱼、白灼虾等等,这都是我们广东人餐桌上常见的菜,有没有流口水?


广东人的年夜饭,餐桌上一定有这3道菜


《舌尖上的新年》有这样一段话:

“年味越来越淡,只因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年夜饭失去了吸引了......母亲每到过年就抱怨:吃什么呢?你们想吃什么呢?儿女们都说随便,您随便做。只好年年依旧”。


其实,年夜饭是看得见的年味儿,虽然现在许多人觉得年味儿淡了,没有以前那么浓,但也许是因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不一样了,少了在家做饭,常下馆子、点外卖,少了面对面聊天,常看手机、刷视频。


不如趁着过年,我们下个厨,学着做几道菜,全家团圆的喜庆气氛会更棒呢~


广东人的年夜饭,餐桌上一定有这3道菜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